第一章
傳說的開始-阿牛

聽到s先生的話,我不禁打了冷顫,看他的表情似乎不是威嚇,還有些許的憐憫,但不安
隨 即就被s先生的問題給打散了,"你知道'東北小村'的故事嗎?

東北小村, 令人心寒的名字,牛骨與人骨所交織出一則令人顫慄的真相,也正是這篇物
語 的源頭......

我點了點頭,"是嗎,那你還是有興趣知道真相嗎?,他再一次想確認我的決心;這時,我
有 一點火大,我大聲的說"拜託,我千里迢迢的來到這是為了聽到'牛之首'的真相,什麼
詛咒 ,我才不在乎,所以快點告訴我吧"

s先生依然不改臉色的望著我,"那我就講給你聽吧"....

現在想想,那時明明有第二次拒絕的機會,我就這樣把它捨棄掉,神阿,我真的是太傻了!

以下就是故事的內容,根據s先生的說法,故事分成主篇與夜會話兩部分交替進行

那就開始這則故事吧,再次聲明,要離開的請早........

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年代不詳的小村莊中,之所以年代不詳,純粹是因為故事血腥的程度
, 使當權者不願意讓人知道發生的年代,唯一知道的是-那年發生了一場很嚴重的飢荒。

稻子不管怎麼種都,無法使它發芽;而已收成的稻子也被各地的領主納為己有,一切的
一 切都會讓人覺得"牛之首"只是時代下的必然產物

(說到這裡,s先生不禁嘆了一口氣,拿出身上的菸,整間房間瀰漫著煙霧,使我有種說不
出 的氣氛,吸了幾口菸後,s先生才繼續描述其內容)

每則故事都一定會有主角,只是這故事的主角比其他人更不幸,生下來時頭上有著一雙
像 角的東西,村裡的人都將他視為不祥之物,不斷的奴役他,而善良的他總是無所怨言的
工 作,久而久之村裡的人都稱他為"阿牛" 本名就連親生父母都忘了

此時s先生跟我解釋阿牛應該只是頭骨異常的畸形兒,不過那種時代才不計較這麼多,
就 算是親生父母也是不會將這種小孩視為自己生的,說到這,s先生眼角泛著淚水 自言
自語 道"兒子阿!父親對不起你阿!"

此時看到這幕的我正想起身安慰s先生 , 但他很快的就回復為先前的表情"抱歉,失態
了 ,那我們繼續吧"

這時我萬萬沒有想到一個會為兒子的死如此自責的父親,竟然是如此對待自己的兒子
......

就在某一年,當時發生了極為嚴重的現象-1年又3個月沒有下過雨,整個國家頓時陷入
慘 狀, 然而,阿牛所在的村莊卻因為阿牛辛苦的挖到井水才免於飢荒之苦,"阿牛一定是
牛神的轉世阿 " "阿牛我們對不起你"

諸如此類的話一下子就在這小村莊傳誦著,過去的怪物今日卻成了新的英雄,而善良的
阿牛因一下子無法適應這種場面,顯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但他心中卻感到非常的充實.快樂;在這種心情的催化下,他做出一個決定"我要幫助更
多的人!"

當晚,他便離開村子,開始他的助人之旅;但他沒想到他的第一個目的地, 竟是他人生
的終點站.........

說到這裡,s先生停下喘了口氣,說:"你應該肚子餓了吧,先吃點東西吧",說完,s先生的
太太拿出了一碗麵-一碗牛肉冷麵.......

s先生看到我露出了一絲猶豫,連忙說"雖然有些不恰當,但內人的冷麵可是極品阿! 嚐
嘗看吧"

雖然有些遲疑,但先前我向s先生表達了我的決心,加上我尚未進食,因此便吃了起來,
在美味的食物下,故事繼續展開.....不!為什麼我還覺得那麵是如此的美味難道....我
真的是...

不!神阿!請救贖我吧!我快受不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異異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