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31日清晨,我跑過茨廠街,來到了麥當勞。
近幾個星期來,因為某件事的緣故,每天清晨我都會到這裡來享用我的早嚏C當然, 絕對不是因為這裡的咖啡特別香醇和美味……
每次我來,我都會選擇坐在近窗口的位置,你知道啦,那種設計成長長一排式的桌椅,專放在窗口邊,讓人可以欣賞街景的那種。然後我就這樣坐著一邊看著窗外的街道,一邊享用著那熱騰騰的咖啡。
窗外的大街,平時是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。但在這吹著寒風的清晨裡,顯得有點兒冷清。只見到對面的大街上,不知那個冒失鬼,打散了報紙,使到四處飄泊了三三兩兩的紙張,等待著清道夫來處理。
偶爾還會有一些穿著整齊的上班族,在窗前匆匆走過,有的就好像我一樣,會跑進來享用享用一下早嚏C
我看了看手錶,今天我似乎比一般的時間來早了點,距離我上班的時間還遠呢……
身邊多了一個陌生女子
也閉O天氣影嚮了心情,我感到今天早上的麥當勞,冷氣好象特別冷,我情不自禁的拉緊了點外套,然後繼續低頭啜著那咖啡。
當我抬起頭來的時候,我發覺不知何時,我身邊已經坐了一個人……
我覺得很奇怪,這個人是何時坐在我身邊的?事前一點跡象都沒有。照理說, 我應該知道有人接近我才對啊!感覺上,這個人就好像在空氣中突然間冒出來的一樣。
我側了側頭,望了望她。是個女的,長髮披肩,膚色白哲,穿著黑色的外套。典型女性上班族的打扮。我再望了望她身後,見到後面那一排排的椅子全都是空蕩蕩的。我心中就禁不住的詫異起來。清晨的麥當勞,顧客本來就不多,這麼多能坐的桌椅,幹嘛一定要坐在我身邊呢?
我低了低頭,檢查了我喝的咖啡。老實說,她坐得可真的很近,我甚至可以聞到她洗澡過後的髮香。我就再次抬起頭來,皺著眉頭,望望她。
她好像也察覺了甚麼不對勁似的,緩緩的轉過頭來看著我,雙眼睜得極大。好像奇怪我為甚麼望著她一樣。這次,我看清了她的臉,人,倒也長得很清秀。不過她一臉無辜的看住我,倒使我不知所措起來。
我勉強的笑了笑,點了點頭,說聲“嗨”!那時,她的表情可真的很怪,先是很驚訝的張大了嘴巴,然後一剎那之間,馬上又換了一個表情,先是緩緩的低下了頭,然後在嘴角泛起了一道淺淺的微笑,帶著一絲絲的狡獺K…
不知為何,我覺得這個女人,有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……
她緩緩的轉過頭去, 再次望著那窗外的街景。
“妳常來這裡嗎?”我啜了一口咖啡, 向她搭訕起來。
她默不作聲。
“我每天清晨都有來,以前都沒看過妳啊!”我再接著說。她仍然默不作聲。
她的名字叫“七夕一神”
老實說, 那時我心中想著是如何能夠認識到她,然後再向她推銷一份保險單之類的……“對了, 妳在那兒上班啊?”我說著說著,順手從衣袋裡拿出了一張名片,遞了給她。
她先是征了一征,然後雙手接過。
她看了我的名片,就笑了起來,笑得很純真,然後她轉過頭來望著我,很好奇的說:“你的名字叫曼珠斯理?”她再舉起4個手指頭,揚了揚:“4個字?”我笑了笑,說:“是啊……是啊……很少有…”
她再次笑呵呵了起來,笑得很頑皮,就好像小孩子一樣……
“那妳呢?”我接著問。
“哦……”她好像作狀般的,從上衣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張名片,遞了給我。我看了看,上面寫著,七夕一神, 太平人間律師樓……1164號…
“七夕一神?妳的名字叫也是4個字?呵呵,妳是日本人嗎?”我笑著問她。她笑嘻嘻的不置可否,突然她眼角一瞟,緊盯著窗外,然後表情嚴肅轉過頭去,不再看我。
我以為發生了甚麼事,也順著她的眼神望去,可是啊,我可沒見到甚麼,窗外一如往昔,只不過是車子開始多了,過馬路的行人也開始多了。
我心想,還是盡快的進入話題好,就對她說:“對了,妳有買人壽保險嗎?”
她先是靜靜的,然後好像聽錯了甚麼似的,輕輕啊了一聲,接著好像想笑又忍不住一般的笑了起來,嘿嘿,嘿嘿的……笑不可止,那充滿了狡礙滲瑭n,令我感到佷不自在。
在我正想問她到底有甚麼好笑的時候,她就突然停止了笑聲,然後陰森森的低下頭來,眉角上揚,嘴邊帶著一絲絲的冷笑,轉過頭來盯著我,慢慢的問我說:“你找我買保險?人…壽…保……險……?”
在她說這句話的當兒,不知道為甚麼,我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壓迫感,我感覺到我心兒在噗噗的跳個不停,掌心也跟著冒起汗來……直覺告訴我說這女人有問題,不好惹……
她好像看穿我似的,突然又溫柔的笑了起來。她轉過頭去,再次望著窗外。
“你這個人很有趣。”她說。
到我沉默了。
“生活過得很呆板吧?”我依然靜靜,因為我感到呼吸有點困難。
“想不想要點刺激?”我突然好像如釋重負般,感到一切都回覆正常了。
我呼了一口氣,戰戰兢兢的問她:“甚麼?”
她指著窗外,說聲:“哪……”
我順著她的視線望往大街,沒見到甚麼。她說:“待會有個女人,會穿著青色的外套,白色恤杉還有青色的短裙,過馬路……”
我看著窗外,沒有。她繼續說:“然後,過馬路的時候……”
我見到了,有個女人才剛從路口轉折處走出來,想要過馬路。剛才在我和她坐的角度裡,根本是不可能看到的。她重覆的說下去:“過馬路的時候呢,就……”
那穿青色外套的女人,踏出了第一步……
她繼續說:“就…”那女人已經跑到路中間了…
她淡淡的說,“就是現在!”

 

 

“乓!”的一聲!

 

 

突然,一輛風馳電摯的電單車,從街口轉折處沖出來,撞倒了她!

 

 

只見她連翻帶滾的被撞到了一旁,鮮血流了個滿地……

 

 

麥當勞快孺掘怳@陣驚呼!

 

 

我颼的一聲,驚惶的站了起來……汗水濕透了我的背心。她,輕輕的抬起手來,搭在我手上,溫柔的說:“沒事的,沒事的,坐下,坐下呵……。”

 

 

我恐慌的坐了下來……幾乎是馬上,這場車禍在街上引起了騷動,釵h人衝上去施以緩手……麥當勞裡也很多人跑出去張望…

 

 

我只聽到坐在我旁邊的她冷冷的說:“沒得救了…,命中注定的…”

 

 

“60多年後才輪到你……”

 

 

我吞了吞口水。 呼吸也變的急促了起來。我已經被嚇得三魂不見了七魄,我覺得她很可怕。也再不敢以正眼望著坐在我身邊的她。

 

 

她輕輕的說:“知道我是誰了嗎?”我搖了搖頭。

 

 

她嘆了一口氣,然後無可奈何的笑了一聲。好像在說:“算了……”

 

 

接著她站起身來,把另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,在我耳邊溫柔的說:“別擔心,60多年後才輪到你……”說完, 她笑呵呵的輕飄飄轉身走了出去……

 

 

我呆呆坐在椅上。好不容易的才定過神來。

 

 

一名和我相熟的麥當勞服務生,走近來關懷的問我:“先生,先生,你還好嗎?”“我……我沒事……”我故作鎮定的回答。

 

 

那服務生說:“沒事就好啊,剛才我一直看到你在自言自語,又比手劃腳的我還以為發生了甚麼事呢……”說完,他轉身離去。

 

 

“自言自語?自言自語?”汗水在我額頭流下,我心中頓是激動不已,一時間才恍然大悟的省起:“七夕一神…七夕一神…七夕一不就是死字嗎?”

 

 

明白了之後,那緊握著的咖啡的手,也禁不住的顫動了起來…咖啡飛濺而出,滴在我手上……

 

 

天啊!天!我究竟遇見了甚麼?我遇見了甚麼啊!我禁不住在心中狂呼了起來……而那咖啡,那咖啡,還是熱的,還是熱的…。

 

 

中午,我跑過茨廠街,來到了麥當勞。

 

 

昨晚的那一場驚嚇,搞到我徹夜難眠。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和那七夕一神相遇的事,我一直在擔心著是否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,不然,怎麼會這麼“幸運”的碰見了她呢?

 

 

幸好今天一大早醒來,身體可沒發現有甚麼異狀,氣色也見不得太差,我的心就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。就如她所說的,要是還要等60年後再相遇,那至少可以證明了一點,至少,在這一段時間裡,我還未這麼快的會撒手歸西。

 

 

一想到這裡,我就像鬆了一口氣,不再會有憂心忡忡的感覺了。

 

 

麥當勞的冷氣似乎和昨天一樣寒冷。為了提神,我走向櫃台買了兩杯咖啡,然後選擇了那近窗口的位置坐下。窗外,一如往日,人來人往,似乎昨晚那不愉快的事件從未發生過。

 

 

在那陽光普照的窗前,我輕輕閉上了眼睛,享受著那懶洋洋的下午。一方面,我也在慶幸著今天是星期日,不用上班,可以用一整日來調整心情。

 

 

年輕的服務女生

 

 

我輕輕的啜了口咖啡,然後望了望窗外。在對面的大街上, 有一間設計精雅的麵包店。看著它,我嘴角就禁不住的泛起了微笑……

 

 

麵包店裡有一個很年輕的服務女生,有一張精靈俏麗的臉。笑起來的時候很親切,讓人有一種如浴春風的感覺。似乎因為她,麵包店的糕點,也變的好吃了起來。也使我,變成了麵包店裡的常客……。

 

 

每天在麵包店裡短暫的邂逅,我開始留意到她有一個很可愛的習慣,就是喜歡三不兩天的改變髮型,偶爾會紮紮小馬辮,又或者任由它放縱的飄逸……總之就是很好看。

 

 

自從上個月我不小心在付賬的時候觸摸了她的手指,感覺,就好像觸電。這之後,她的一顰一笑,就在我的心底泛起了陣陣漣漪……

 

 

然後,就是這樣,每天清晨我就的坐在對面的麥當勞喝著咖啡,等著她到來,等著她開店,然後漫步走過去,幫她買了每天清晨的第一個麵包……。

 

 

街上人來人往,對街的麵包店已經在營業了。不知為何,麥當勞裡的冷氣好像冷了很多,我低頭啜了口熱咖啡,在盤算著待會見面的時候該和她說些甚麼……

 

 

“七夕一神”再次出現

 

 

然後,就在那一剎,我聞到了一陣似曾相識的香味,一陣好像少女洗澡過後的髮香從我身邊傳來……。警覺性的,一種剛闊別不久的恐懼感,再次湧上了我的心頭,我開始感覺到我心兒在噗噗的跳個不停……

 

 

我緩緩的轉過了頭去,看見“七夕一神”就坐在我身邊!

 

 

她,還是那幅典型女性上班族的打扮,一臉專注的望著窗外。我的呼吸在剎那間好像停頓了。我情不自禁的吞了吞口水。心想天啊,天!這……這……真是一場可怕並且揮不去的夢魘……

 

 

她也好像察覺了,轉過頭來望著我。

 

 

跟著就好像故作驚訝一般,張大了嘴巴說:“呀!?怎麼又是你啊?”

 

 

我生硬的點了點頭。她笑嘻嘻的轉過了頭去,再次望著窗外……

 

 

街上人來人往,我強逼自己鎮定下來。

 

 

過了一會,她打破沉默:“怎樣啊?昨天睡得好嗎?”語氣似乎充滿了關懷, 但任誰都聽的出是一派虛情假意。

 

 

貓哭耗子假慈悲。

 

 

她一再的挑釁,已經幾乎使到我哭笑不得了。我居然很不友善的反唇相譏。“托妳的福, 還可以……”然後, 她就沉默了下來。

 

 

冰冷的空氣好像在那一瞬間凝結了。

 

 

我似乎感覺到了她的臉色在變。我想到了昨晚的人壽保險……心裡不由得的一陣陣懊悔,老天,年少氣盛,要買人壽保險的該是我……

 

 

我壯著膽子, 遞給了她一杯咖啡。我囁嚅的說:“哪…… 這…… 這杯,請妳喝……”她先是一怔,然後好像意想不到般,噗哧一聲,笑了出來。

 

 

她轉過頭來望著我,笑嘻嘻的說:“你這個人哦,真的很有趣。”跟著她看了看那杯咖啡,說聲:“喔!咖啡嗎?我想試很久了……”

 

 

槍械殺人事件

 

 

頓時, 我心安不少。

 

 

我強嚥了一口咖啡,接著,我試探性的問:“今天妳又在這裡出現,難道又有甚麼事情會發生嗎?”“哦,這個嘛……”她先是很輕鬆的喝了一小口咖啡, 然後頑皮的做了一個很享受的表情,才說:“對啊,待會有件槍械殺人的事件。”

 

 

我心跳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槍殺事件?”我不禁有點緊張起來。

 

 

“對,槍殺事件……”她很興奮地回答。

 

 

跟著,她停了一停。轉過頭來睜大眼睛望著我,說:“你知道嗎?槍殺事件哦,就好像這樣……”她高舉著雪白的手,做了一個手槍模樣,然後在半空中停了一下,才慢慢轉過來向下,對著胸膛,做狀般的坪的一聲。

 

 

然後,她又突然變了一個面孔,頭垂下來,嘴邊含著一絲冷酷的笑容,冷冷的說:“一槍快速的打過胸膛,不偏不倚的擊中心臟……死前不必拖泥帶水……”跟著轉過頭來,盯著我說:“在人的死法中,看是殘酷,但這可算是很幸福的一種死法。”

 

 

我愈聽愈心寒了。

 

 

我拭去了額頭上的汗珠。強忍著激動問她:“幾…幾時會發生?”

 

 

她望著窗外,淡淡的說:“距離現在約20多分鐘……”她啜了一小口咖啡,神秘兮兮的望了我一下,再小小聲說:“待會有個穿著藍色牛仔褲,白襯恤的年輕人,會走進對面的一家麵包店打搶……”

 

 

我脫口而出:“麵包店?”她隔著鏡子指了指對面的那家麵包店,淡淡的說:“哪,就是那家麵包店。”

 

 

“死的人是……”

 

 

“一個紮馬辮,穿著紅白線條恤杉年輕可愛的小女生……”

 

 

我的心沉到了谷底。一陣陣的悲痛和力不從心的感覺湧上心頭……

 

 

我腦海裡只閃著一個念頭:“天啊……天啊……不能讓她死……不能讓她死……”

 

 

和死神的交易

 

 

汗水已經濕透了我的背心。

 

 

我緊扣著那握著咖啡的手。戰戰兢兢的問她:“我…我……們來做個交易好嗎?”

 

 

她一怔,似乎察覺了甚麼一樣,只是靜靜沒有出聲。然後眼神若有所思的望著窗外,手在輕輕撫摸著那盛著咖啡的杯子,嘴邊還帶著一股深不可測的笑容。

 

 

她沉思時的那種獨特, 強大的威嚴把我壓迫的說不出話來……過了好一會,她突然轉過頭來好像很驚訝的對我說:“哦?她是你的愛人吧?”

 

 

我緊張兮兮:“不…不……還未……妳不是說我還有60多年壽命嗎?可否……可否……”只見她臉色一沉,然後神情嚴肅的轉向窗外,望著遠方。

 

 

我也朝著她的方向望去……我見到了!對面街有一個穿著藍色牛仔褲,白襯恤的年輕人剛剛走進了麵包店。我心兒在噗噗的跳,掌心也冒著汗……。時間還剩幾多?

 

 

半嚮。

 

 

只見她突然笑了一下,然後低下頭來望著那喝了兩口的咖啡,似乎在盤算著甚麼。

 

 

跟著她笑嘻嘻的轉過頭來對我說:“這樣吧,我就用你兩年的壽命來救她,一年的壽命呢,就讓子彈打歪心臟一寸,兩年呢就打歪兩寸,這樣的話她就沒有性命之憂了…… 如何?”

 

 

我大喜,說:“好啊!”

 

 

“不後悔?”我連忙點頭:“不後悔!不後悔!”

 

 

她狡礙滲漱F一笑。

 

 

她說:“對了,那你必須趕過去救她哦……。時間還剩1分鐘多……。”

 

 

1分鐘?我連忙站起身來,在我就要衝出去的那個當兒…… “不過呢,兩年後…”她陰森森的望著那咖啡杯子,故意停頓了一下,然後才繼續說下去:“她也會因為心臟問題而去世哦……”

 

 

“甚麼?”我向她吼叫……

 

 

她抬起頭來,揚了揚一個手指頭,微笑著好像有意的提醒我說,還有1分鐘……

 

 

天!我頭也不回的衝了出去,一邊跑著橫過馬路,一邊閃著來來往往的車輛,耳邊只不住的聽到汽車的警笛聲,還有車主的咒罵聲,我心急如焚,根本沒有時間去兼顧本身的安全問題…… 心裡只想著:“神啊!請給我多一點時間!”

 

 

一衝過了馬路,我就跑向麵包店,一腳踢開了店門,衝了進去。只見那歹徒拿著一支手槍對著那女孩,那女孩高舉著雙手等著宰割。

 

 

他和她一臉驚愕的望向我這個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……

 

 

我熱血沸騰,大叫著:“住手!”就撲了上去。

 

 

我忘了一件事。他有槍,而我赤手空拳。

 

 

他話也不說,只把槍對著了我,“乓!乓!”的開了兩槍…… 。

 

 

愚人的4月1人愚人節

 

 

我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,只覺得身上一陣劇痛,然後,有一股衝力把我向後推倒了開去…在我翻身倒下去的一剎那,思緒還很清晰,我記的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牆上的日曆,上面寫著紅色的4月一日。

 

 

然後我腦中迅速的閃過,昨天是3月31日,那麼……那麼今天是4月1日,愚人節,今天是愚人節啊!太遲了,我突然才醒悟自己好像被愚弄了!

 

 

架子上的西餅好像被我劈哩趴喇的撞倒……。跟著,在我耳邊充塞著她的尖叫聲的時候,一個約兩公斤重的蛋糕,緩慢的從架子上搖搖欲墬,然後從上掉下……等我看清楚上面工整的寫著:“祝你生日快樂”的時候, 眼前就突然變的一片黑暗…… 。

 

 

“趴”的一聲,是那蛋糕壓在了我的臉上…………

 

 

這邊廂。七夕一神在麥當勞裡目睹了整個英雄救美的過程。她一直在冷眼旁觀著……

 

 

只見到我奮不顧身的飛過馬路,衝進了麵包店,然後,在麵包店就傳出了兩聲槍聲和女性的尖叫之後,她就睜大了眼睛,笑了起來。

 

 

而那歹徒, 跟著就奪門而逃…… 。

 

 

欣賞了整齣好戲,她就低頭看著那盛滿咖啡的杯子,嘴邊帶著一絲冷冷的微笑,自言自語的在說:“好小子,膽敢和我頂撞還和我討價還價?”她搖了搖頭:“不過放心吧,還死不了的。你心裡不是渴望著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嗎?這是我送給你的,沒有另外收費哦,呵呵呵…………。”

 

 

而桌上那咖啡,由始至終,她也只喝了兩口。

 

 

黃昏,我跑過茨廠街,來到了麥當勞。

 

 

我向櫃台要了兩杯咖啡,然後找了近窗口的位置坐下。窗外人來人往。咖啡在掌上熱騰騰的冒著煙。我低頭啜了口。

 

 

兩年前,我在這個地方遇見了七夕一神。那一次的奇遇徹底的改變了我的命運。我望了望對面大街。那家間麵包店仍在。雖然易主但仍然在照常營業。為了挽救我的夢中情人,我就是在那,莫明奇妙的挨了兩鎗。

 

 

一切都是拜那七夕一神所賜。

 

 

因那鎗傷的緣故,我在醫院裡躺了兩個星期。但也因此因禍得福,獲得了美人的垂青。在我留院的那一段時期,她每天都來看我。 寒暄問暖,體貼入微。

 

 

我一出了院之後,幾乎每天都去找她。

 

 

然後,就不知從何時起,我們開始手牽手起來。

 

 

呵呵呵……。那一段拍拖的日子是快樂的。

 

 

但是,我總是有一種很壞的預感,這種快樂的日子不會維持太久。這種感覺時時刻刻盤繞在我心頭,像陰霧般的揮之不去……。半年之後,在很害怕失去她的心情之下,我鼓起勇氣向她求婚。

 

 

那時,我捧著她喜歡的玫瑰花走向她眼前的時候,她那種喜極而泣的表情,我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。

 

 

但是我忘記了一個問題。

 

 

我本身並不富裕。她也並不有錢,

 

 

結果婚後一貧如洗。

 

 

呵呵呵,戀愛是夢幻,麵包是現實。

 

 

貧賤夫妻可是百事哀啊!

 

 

結了婚後沒多久,釵h生活上的問題接踵而來。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外,雙方的家長本來就不贊成這場婚事。那時所承受的壓力,使到我們兩口子每天都在強顏歡笑中過日子。

 

 

結果過了沒多久,她也被迫的走出廚房。我曾經問她,妳可有後悔?她總是在笑著說,怎麼會?

 

 

這個女人,我會愛她一生一世。

 

 

然後,兩年後的3月31日。就是在昨天。

 

 

她在上班的途中,毫無預兆的突然心臟一陣絞痛,昏倒在行人道上。

 

 

我接到了電話,火速的趕到了醫院。只見她躺在床上,面色蒼白,見到我來微微而笑。那時我的心,就好像碎了一般,眼畢A也按捺不住的奪眶而出。我實在不能忍受她遭受到的任何痛苦……

 

 

我問醫生,他們也解析不出為何心臟會突然在剎那間休克,但是,他說,如果再發作的話,也部A就沒有這次這麼好運了。我的心,就在那時候沉了下來。

 

 

然後,那天,為了安全起見,她被勸住院留醫。

 

 

那晚,我就在醫院裡陪伴了她整晚,也心痛了整個晚上。很擔憂很擔憂她會這樣無聲無息的就走了。那時,我心中很明白,也可以聯想的到事出的原因。是兩年嗎?是兩年的期限到了嗎?

 

 

整晚,牆上的鐘在滴滴達達的響,好像在向我訴說她的生命在一分一秒的流逝……

 

 

我心亂不已,又毫無拯救的方法。

 

 

已經幾乎要抓頭痛哭了。突然,我省起……也部A也麥晹酗@線生機!

 

 

我慌忙的趕回家中,翻箱倒屜,尋找兩年前七夕一神給我的名片!

 

 

解玲還需繫玲人。

 

 

我堅信現在,也只有她!才能救得了我妻子的性命!

 

 

然後,就這樣的,我帶著那名片來到了麥當勞坐在麥當勞裡,等待她的出現。

 

 

名片現在就緊緊握在我的掌心中,我心中不住的祈禱,盼望她,七夕一神,會再次的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……

 

 

時間已經過了很久。

 

 

現在我能做的, 也只是在靜靜的守候。可是,我望了望窗外,太陽已經要下山了, 我……也已經等待了一個多小時,可她,還沒見蹤影……。

 

 

我的心已幾乎徹徹底底絕望了,天!現在也只有她能救得了我妻子。

 

 

可是她,可是她,今晚,會出現嗎?會出現嗎?

 

 

等待在麥當勞。

 

 

等待不逐,一陣陣絕望的心情湧上心頭。

 

 

我心力交瘁的放下了名片,然後用雙手捉緊頭髮暗自飲泣了起來。

 

 

就在那時候……一只冰冷的手,輕輕的搭在我的肩膀上。

 

 

我抬頭望了望。來人穿著黑色外套,一身典型上班族的打扮,面貌清秀,膚色白晢,笑盈盈的看著我。

 

 

容顏不改,風采依舊。

 

 

我又驚又喜,語聲有點咽嗆的說:“妳…妳…終於來了!”

 

 

她在我身邊坐下。我望了望桌上的咖啡,迅速的遞了一杯給她。

 

 

她微了微笑。說:“我來這裡可不是為了你哦,不過……你找我有事嗎?”我沉重的說:“我…我妻子她…她…”

 

 

她好像知道我要說甚麼了一般。只是一臉冷靜的望著窗外。

 

 

她低頭啜了一口咖啡。然後回答我說:“不能的,期限已經到了,縱然再減你的壽命也是不能再被允釭滿K…”

 

 

我的心沉到了谷底。

 

 

我絕望的舉起一隻手扯著頭髮,悲傷的說:“真……真的沒有辦法了嗎?為甚麼,為甚麼…只是兩年?”

 

 

她望著她那手中的咖啡,輕輕的說:“兩年前,因為喝了你的咖啡,還有看在你對那女孩是很真誠的份上,所以才決定幫你。”她望了望我,繼續的說:“至於只是兩年,只不過是因為喝了你咖啡兩口的關係罷了……”

 

 

我用那顫抖著的手,指著她那手中的咖啡,問道:“那麼…現…現在呢?”

 

 

她搖了搖頭。“不行的…實在是不行的…”她頓了一頓再說:“不過,看在這杯咖啡的份上,60年後,我給你一種最安樂的死法吧…。”

 

 

我無言以對。

 

 

我呆呆的望著窗外,想起愛妻以往的點點滴滴…。

 

 

過了好一會。我感覺到她的堅決,也只好徹徹底底的死心了。我決定離去。在我走之前,我轉回頭去望著她,說:“我有告訴妳,妳這杯咖啡裡放了砒霜嗎?”

 

 

她先是愣了一愣,然後噗哧的一聲,笑了出來。

 

 

她笑嘻嘻的說:“你呀,你這個人真是有趣極了…”

 

 

過了一會,她又帶著憐憫的眼神看著我說:“去吧…去吧,她要到了午夜才走,你還有點時間的……”

 

 

我默默的離開了麥當勞。 心中帶著無比的惆悵和失落走在大街上。

 

 

只聽得背後傳來一陣煞車的聲音,接著砰的一聲,撞擊的聲音響徹雲霄。也響遍了整個街道。又是一宗車禍, 人群圍繞了上去。

 

 

我無暇去觀看。

 

 

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。

 

 

我跑到了巷口的一家花店,買了愛妻最喜歡的玫瑰。

 

 

我急著趕回醫院去…。

 

 

能陪伴自己的相愛的人,多一分,多一刻,多一秒,也始終是好的。

 

 

我的心完完全全的傷了…。

 

 

春花秋月何時了,往事知多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異異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